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10万助贫困新生上大学
2012-08-23 23: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23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丁健)“要让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都上得起学。”8月23日上午,筠连县举行2012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当天共发放市县两级工会“金秋助学”金10.55万元,向63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分别发放了1500元和2000元的助学金。

  “正当为大学昂贵的学费发愁时,县总工会的助学款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来自该县高坪乡槐树组的受助学生文敬说,她和弟弟今年一同考起了大学,开学家里总的要支付1万多元的学费。父母是煤矿工人,一个月收入就两千多元,姐弟俩读高中时就花了不少钱,如今家里已是债台高筑,县总工会的帮扶太及时了,给家里减轻了不少的压力。

  “助学金标准较去年有所提高,覆盖面更广。”据县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该县今年实施的“金秋助学”工程重点是对全县今年新考上大学的贫困新生以及家庭困难的初高中和小学生进行帮扶。受助条件是在各级工会建立了档案的困难职工子女,含单亲困难职工子女、困难劳模子女、伤残患病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等。

  据悉,筠连县从2002年实施“金秋助学”工程后,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它作为一项“惠民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已有近1000名困难学子受助。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