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眉山栋梁工程助学 71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12-08-23 10: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四川新闻网眉山8月22日讯(杨文莉 罗志军 记者 张清锐)“援助明日栋梁,培育民族精英。”今(22)日下午15:00时,眉山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眉山联络处在眉山宾馆成功举行了“眉山市2012年上学堂育栋梁”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向今年考入大学的71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颁发了扶贫助学奖学金,使他们梦圆大学。
会议现场

  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廖仁军,眉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宇勇,眉山市教育局局长徐井万,共青团眉山市委书记王艳,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眉山市联络处副主任刘永毅出席发放仪式。

杨大兴主持发放仪式

  眉山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杨大兴主持仪式。

廖仁军为受助大学生颁发助学金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动“栋梁工程”公益事业发展,更多的援助、培养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大学新生,眉山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眉山市联络处积极争取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9万余元,并联合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在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教育局、共青团眉山市委指导下,举办了“郎助郎?上学堂?育栋梁”义卖捐资助学活动,又筹集资金20万元,帮助古露、王丽等71名大学新生梦圆大学。

  发放仪式上,眉山市联络处向郎酒集团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证书,13家义购单位荣获“郎助郎?上学堂?育栋梁大型公益活动爱心捐赠者”称号。

  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川西办事处城市经理陈剑会上发言。受助的大学生代表杨盼同学在发言中说“我看见了希望的曙光,幸运的我又一次度过人生中的难关,非常感谢‘栋梁工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等到将来我们完成学业,自己有能力之后一定会接过这根爱心接力棒,用自己的爱来传递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各位爱心人士一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家住洪雅县高寒山区考上西南政法大学的瓦屋山镇群贤村7组的18岁女大学生饶万兰对记者说道:“我是瓦电库区移民,家里全靠爸爸一人在外打苦力维持家里,日子过得很清贫,今天有幸得到资助圆了大学梦心里很感激,学成后要知恩图报。”

  眉山市国土资源局、眉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眉山岷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成都银行眉山分行、彭山龚家堰水库扩容工程办公室代表和眉山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爱心企业家代表等以及6个区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放仪式。四川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发放仪式。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