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 28名寒门学子喜领助学金
2012-08-22 12: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22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强 罗啸驰)“感谢县政协的叔叔阿姨们,有你们的关心,我们的大学梦可以圆了。”8月21日,筠连县“政协委员爱心行动”援助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在该县会议中心举行,28名刚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领到了由该县政协委员捐赠的8万余元助学金。

  “政协委员爱心行动”是筠连县政协开展的“委员三大行动”活动之一,其目的是为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使其成为有用之才。 该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通过政协委员们的爱心捐助,已先后筹集助学金20余万元,帮助多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今年的“政协委员爱心行动”拓宽了援助范围、援助对象和援助条件,助学金分别由县政协柯桥联络组全体委员和柯桥四川商会的筠连商人捐赠,受助学生达28名。”筠连县政协主席黄静介绍,此次共对4名考上一本、19名考上二本、5名考上三本的学生分别每人发放了4000元、3000元、2000元助学金,这是政协委员们对家乡学子的一种鼓励和关心,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刘吉亮表示,将铭记委员们的恩情,以之作为学习和前进的动力,学好本领,将来回报社会。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