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泸县高二小才女向翔 4年出版4本书
2012-08-21 09: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向翔近照

  华西城市读本讯(卢文 记者 曾业 摄影报道)前不久,一部反映高二女生爱情理想和少女情怀的小说集《青藤念》,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作者向翔,是四川泸县二中的高二学生,是四川最年轻的省作协会员、全国十佳文学少年。截至目前,向翔已在全国近百家公开刊物上发表了文学作品300多篇,此前已出版《我是老鼠你是猫》、《爱上一朵莲》、《向日葵开》等三部文学作品专著。

  收集在《青藤念》中的小说,基本上都是向翔在初三和高一、二年级时创作的,曾在《四川文学》、《美文》、《青年作家》等刊物上发表过。著名作家余秋雨题词“行者无疆,止于至善”,对她进行勉励。著名评论家、辞赋家、四川省作协名誉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鲁迅文学奖和茅盾文学奖评委何开四,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向荣,分别为本书作序并撰写评论。

  向翔从小就喜欢背古诗词,读童话、寓言、成语故事。10岁时,她第一次写了一篇2000多字的神话小说《南游记》,受到爸爸特别的表扬,从此便喜欢上了写作。7月19日,香港文汇网以《向翔:四川文坛冉冉升起的新星》为题,对向翔进行了综合报道。

  新闻链接

  向翔,女,1995年8月出生,四川省泸县第二中学校高二学生。2010年获得“雨花杯”全国十佳文学少年称号,2011年6月加入四川省作家协会。2008年、2009年、2011年,她连续出版了三部个人文学作品专著《我是老鼠你是猫》、《爱上一朵莲》、《向日葵开》,2010年与人合著《逝水留香》,2012年出版短篇小说集《青藤念》。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