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兴文与四川农业大学县校合作携手发展
2012-08-17 16: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签约仪式现场

  

  调研葡萄种植

  中广网兴文8月17日消息(记者隆敏通讯员陆婷)8月16日,兴文县与四川农业大学正式签署县校合作协议。四川农业大学校长、教授郑有良及多名专家教授,兴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兴文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县校合作是县域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的现实需要,也是高校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体现。”张健代表兴文人民向四川农业大学的合作表示了感谢,“相信有了您们的帮助支持,兴文可持续发展之路一定会更加宽广通畅,兴文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友谊一定会更加深厚长久。”

  据悉,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传统产业改造和升级、高新技术培育和发展、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四川农业大学将为兴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提升兴文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兴文县也将成为四川农业大学的科研场所和科技人才培养的教育基地。

  签约前,四川农大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兴文县麒麟三合村、金河村和院山村等地,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猕猴桃种植基地、葡萄种植科技示范园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针对猕猴桃、葡萄的科学种植,郑有良强调,要注意选育好品种、改良土壤,才能确保质量,保障农民的收益。他还鼓励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学习,将学到的科学知识指导实践。调研中,郑有良对兴文“以业兴县”发展现代农业和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