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暑期探索之旅 看爸妈怎么造长虹电视
2012-08-10 1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原来电视主要靠这个来显示图像

 亲自动手检测

投放见证漂流瓶

  中广网绵阳8月10日消息(记者隆敏) 近日,长虹集团为员工子女送出了别样的暑假大礼包——“长虹电视探索之旅”员工子女工业科技社会实践活动,1500多名长虹子弟参观了长虹虹欧等离子屏生产线、长虹精密公司表面贴装工厂、长虹多媒体电视二厂电视整机生产线,第一次体验到电视从粉末、玻璃板开始,经过高精尖的制作工艺,变成一张张五彩斑斓的显示屏,再到电视整机的奇妙过程。

  “长虹电视探索之旅”欢迎程度超出预想,不得不增加临时班次。长虹公司工会主席胥邦君告诉记者,让员工子女零距离感受现代规模化工业生产工厂氛围,不仅有利于推进员工关系建设,打造以员工满意为核心理念的夯实企业文化,也有利于这些长虹小家人们理解父母的工作,增进家庭内部沟通,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在参观队伍中,有个一直缠着讲解员问问题的女孩王悦,这个在绵阳市永兴中学读初二的小女孩,今年14岁,父亲是长虹零部件产业集团技佳冲压件厂的一名员工。第一次防静电服的白大褂、第一次看到机器手臂工作,这些“初体验”让她好奇的嘴巴就一直没停过。

  她没有想到原来一台电视的生产经过了这么多叔叔阿姨的汗水。在长虹见证漂流瓶上,王悦写下了自己的见证感言,并希望能与购买这台电视的消费者分享自己见证一台台等离子电视诞生的奇妙体验。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工作人员之一,精密公司分工会主席周显芳负责其中几个批次孩子们的往返安全,一天忙下来带来了近百名孩子参观,虽然自己的女儿也在她带的队伍中,但忙得顾不上一句话。她告诉记者,“加班的时候,娃儿经常在厂门口等我,特别想进厂来看,尤其是爸爸妈妈上班的地方看一下。这次是到虹欧,那边环境好一些,以后再组织,就到父母上班的地方感受下就更好了哈!”

  胥邦君告诉记者,这个活动赢得了长虹员工的称赞,很多的员工通过集团内部论坛,为活动提出宝贵建议。今后,长虹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回馈员工,探索企业文化建设的新路子。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