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科教四川 > 正文

成都12所学校少年宫建成 已正式对外开放
2012-08-04 10:38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五城区以及高新区共12所城市学校少年宫,目前已经通过考核验收,并正式面向社会未成年人开放,12所少年宫将能够满足近千人的活动需求。

  项目:引入民间手工艺

  今年6月份,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正式开展“城市学校少年宫”试点建设,各区分别建立两所城市少年宫,广泛开展球类、武术、棋艺等活动项目,同时还可以根据本地文化及学校特色,引进编织、木偶、剪纸等民间手工艺项目。

  据了解,试点建设的“城市学校少年宫”,主要通过具有实践性、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文体、科技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品德素质和综合素质。

  安排:8月对未成年人开放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于7月底,正式对试点建设的少年宫进行考核验收,最终12所城市学校少年宫均通过考核,于8月份正式对外开放。由于少年宫依托学校资源,场地有限,目前仅针对社会未成年人开放。

  师资:各校专业老师为主

  据介绍,由于城市学校少年宫活动内容多样,目前授课老师除了一部分教师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各自学校的专业老师。下一步,成都市将考虑进行区域统筹,让各区在某项才艺方面特别突出的老师,能够轮流到少年宫“教学”,让学校少年宫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专业性、趣味性更强。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