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感受成都式幸福 中国微电影嘉年华启动(图)
2012-09-24 21: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聚焦幸福大美成都微电影嘉年华启动

  

用镜头讲诉成都文化和历史

  

现场感受成都式幸福

   中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24日,以“聚焦幸福,大美成都”为主题的2012中国(成都)微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名人汇聚一堂共谈幸福成都,感受成都式幸福。本活动由四川微电影人协会组织,短短时间内,已经提交了数十部作品,而其他地域的微电影人也将积极参与其中。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经有十几个城市先后举办了微电影活动,专业人士与业余爱好者都乐此不彼。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将有展映、论坛、嘉年华盛典、专业人士圆桌会议、爱好者课堂、露天影院等系列活动。此次2012中国(成都)微电影嘉年华活动邀请了各城市微电影节的组织者与优秀作品来成都展映,让全国的微电影人汇聚于此。

  成都,作为幸福城市的代名词,屡获中国幸福城市排名金榜殊荣。活动上,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何世平、四川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武志刚、文化产业杂志社长总编辑席啸、四川微电影协会会长王长久等为成都式幸福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着重强调要抓住成都跃升西部经济引擎、中国财富第四城的历史机遇,共建幸福城市。

  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文化产业杂志社长总编辑席啸表示:“其实成都的幸福不止一面,如今越来越国际化的成都给了我们关于这座城市更充分的想象。”席啸还希望全国各城市的微电影活动全部汇集成都,从而又有了更多方式宣扬成都的幸福,让全世界都看见成都的美,感受成都式幸福。

  “从十二年前的中国第四城到如今的幸福第一城,成都是一座有着独特人文气质、鲜明性格的城市。在经济‘快发展’的同时,成都依然保存着那一份‘慢生活’的休闲哲学。如今,我们带着对这座幸福城市的致敬而来,我们希望为她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城市文化营销专家梁上燕这样深情地说到,其发言引起了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