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借力西博会 宜宾揽金845.42亿(图)
2012-09-24 21: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宜宾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中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宜宾市招商引资共签下221个项目,总投资845.42亿元,签约项目数和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

  24日下午,宜宾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宜宾市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委等有关四川省级部门领导莅临宜宾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在宜宾市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宜宾同省内外客商共签订投资项目221个,签约总金额845.42亿元。其中,省外投资项目167个,投资总额728.85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涉及食品饮料加工、机械制造、轻工、化工、纺织、农业产业化、竹木加工、旅游、建筑建材、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社会事业等10余个行业。其中:宜宾市人民政府与四川铁路投资集团签订投资额110亿元的宜叙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投资总额75亿元的宜宾双龙特高压换流站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签订投资总额5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城市商贸综合体项目;与深圳科聚高分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总额35亿元的深圳科聚高分子新材料研发生产和汽车轻量化生产项目,还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银泰置地签订了投资合作项目。

  推介会上,、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杨冬生说,宜宾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条件十分优越,自然资源富集配套,基础产业门类齐全,是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近年来,宜宾市坚持大开放引进大项目、大项目推动大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和工业强市战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成功实现了大发展、快发展,推动宜宾GDP年均增长达 14.7%以上,到2011年一举突破千亿元,成为四川省继成都市之后,首批进入GDP千亿元的市州。随着宜水、乐宜高速通车运行,宜泸渝高速将于今年底竣工通车,宜宾港将建成四川最大的内河枢纽港,宜宾新机场迁建项目将在近期开工,成贵高铁快速推进,宜宾作为出川“南大门”和通江达海“桥头堡”的地位更加巩固。宜宾是中国白酒之都,“中国酒业大王”五粮液引领着一大批酒类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宜宾是国家战略资源富集区,向家坝水电站、珙县电厂、福溪电厂等重大能源项目正产生巨大的带动效应。作为四川首个以“临港”命名的临港经济开发区,目前已完成“两年强基”阶段性目标任务,正加快建设国家级开发区。宜宾已成为各方战略投资者争相进来的创业之都、开放热土和安居乐园,迸发出了无穷的生机和活力。

  徐进介绍了宜宾市情、优势支柱产业及重点招商项目、投资发展环境和四川宜宾临港开发区情况。

  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韩国、马其顿、新加坡、香港、等地的近300多家嘉宾和客商代表德国福伊特集团,法国阿尔斯通(中国)投资公司,中国国电集团、绿地控股集团等,30多位新闻界的朋友,宜宾市招商引资局、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和10个区县委、区县政府主要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宜宾市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