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葛燎原风景写生作品展在沪大放异彩
2012-09-22 23: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八方宾客齐聚现场

 

画展现场

  

葛燎原部分作品

    中广网宜宾9月22日消息(记者隆敏)记者今日从宜宾获悉, 9月22日下午,上海中邦美术馆的陶家宅里充满了“宜宾味”,“川南放歌·大美情怀”葛燎原油画风景写生作品展在这里隆重揭幕。宜宾市政协主席、著名画家葛燎原先生48幅展现川南民俗、自然风光的油画大放异彩,让观展者们领略到江之头——宜宾的绝美风光。

  全国政协委员、同济大学校董会主席、原党委书记周家伦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发来贺信说,葛燎原同志常年寄情于故土的风光山水,用心灵和画笔绘就蜀南大美,作品必将给人以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荡涤。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丹枫也以“川江奔流到海,大美情怀绘蜀韵,叙府西画明珠焕异彩;竹海涛声传情,川南放歌展风华,酒都燎原丹青又一春”的贺联传达了对此次画展的衷心祝福。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市政协常委、原浦东新区政协主席李佳能,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绍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江南造船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大庆,《文汇报》党委书记袁岳滨,川音成都美术学院院长马一平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展仪式。

  古色古香的展厅里,《江之头—宜宾》展示出宜宾这座万里长江第一城的独特风情,《又是一年荷花红》通过红与绿的强烈对比再现了戎州古八景之一—天池公园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瑰丽风光……这次展出的48幅作品都是葛燎原近些年的写生之作,是他用目光和画笔记录的川南风光,也是流淌在他画笔下和心中的川南放歌。作为葛燎原的良师益友,马一平对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不是一个一般意义的画展,作品中展现出的绮丽景色足以给人美的享受,而隐含于画面深处的人生故事给人以更多的启迪。

  葛燎原自幼与油画结缘,其作品在《中国画家报》、《中华文化画报》、《中国书画报》、《中外名流书画家》、《四川美术》、《四川日报》、《写生作品系列丛书?油画卷》、《世界知识画报》等刊物上发表,有的作品还两度被选入邮政名信片《中国书画百杰葛燎原作品》。2006年10月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个人作品集《葛燎原色彩风景写生作品集》。2009年10月,美国南卡州哥伦比亚市为其举办了《宜宾市长画宜宾》个人画展。

  开展仪式上,葛燎原与各界嘉宾分享了他几十年艺术创作的情愫。他说,画画对我而言,不仅是一种难以割舍的兴趣,更是融入生命的热爱。十三岁时我从父亲经“文革”初期“破四旧”的浩劫中保存下来的书中找到两本书——《怎样画人像》和《业余绘画教程》,开始自学绘画。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周末或者空余时间,进行绘画创作。我自小生长于田野,对乡土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直至今日,我最喜欢做的事,便是在政务之余,邀三五好友提着画箱,到池边树下、河畔山乡,画自己喜欢的风景,寄情于湖光山色,感悟自然之美,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