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中国宜宾川红工夫”高峰论坛举行 (图)
2012-09-21 23: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川红工夫高峰论坛现场

  

宜宾市徐进市长在高峰论坛上致辞

  

宜宾川红工夫高峰论坛现场

  中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隆敏) 为了纪念“中国宜宾红茶?川红工夫”60周年,9月21日,“中国宜宾红茶?川红工夫”高峰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

  四川是世界茶文化故乡,更是中国产茶大省,茶文化为雅文化。 宜宾川红工夫红茶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1952年在宜宾南岸中渡口成立的 “宜宾茶厂”,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成的一批专门从事外贸出口、精制加工茶叶的企业之一,也是川红集团的前身。川红工夫茶因为生产环境和茶香的特性而成为中国红茶乃至世界红茶的味觉标志,与“祁红”、“滇红”并称为中国三大工夫红茶,享誉中外。2011年,宜宾川红工夫红茶产量超过6000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在高峰论坛现场,四川省、宜宾市相关领导和全国的茶企领袖与经济学家、品牌大师、行业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中国工夫红茶的发展之路,并有多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其中,著名经济学家,有“中国经济学界四小龙”之一的钟朋荣先生在论坛上提出“经济周期与反周期运作”的论题,对中国目前的经济局势和投资环境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分析。

  关于如何加大“川红工夫”红茶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川红工夫”红茶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宜宾茶叶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对此,宜宾川红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岗表示,目前是茶行业的膨胀期,宜宾各茶企应抱团求发展,同心协力扩大规模。同时,他表示川红集团将会不断发扬传统工艺,不断创新时尚元素,力争做到让消费者提及红茶之时,便能想到川红品牌。让川红走出西南,走向全国、走上国际化道路。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