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奥运冠军冯喆到青羊区母校看望恩师
2012-09-10 15: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教师节前夕 奥运冠军冯喆到青羊区母校看望恩师

  中广网成都9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王伟)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 奥运冠军冯喆到青羊区浣花南路的成都草堂小学看望了母校的恩师。

  9月7日,迎着萨克斯与小提琴合奏出的轻快音乐,草堂小学的师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奥运会冠军冯喆。看到心目中的冠军哥哥,粉丝团的弟妹们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他们一拥而上为心中的偶像冯喆哥哥及其父母送上芬芳的鲜花,并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欢迎你回家,‘小胖’哥哥!”,成都草堂小学的小朋友们热情地呼喊着。

  “‘小胖’哥哥,这张照片上的景致你还记得吗?” 草堂小学的小解说员的一句话让冯喆一下子回忆起18年前自己在草堂小学的记忆。虽然那时的操场不见了,那样的石头不在了,但是那颗老槐树还在。带着无比的喜悦和自豪,草堂小学的弟妹们拉着冯喆的手走上了“诗路花语”,脍炙人口的杜甫名篇《蜀相》、《客至》在孩子们的口中吟响。冯喆非常喜欢草堂小学形象娃娃 “大大”和“小小”以及潇洒帅气的校徽,在粉丝们的簇拥下,冯喆和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橱窗前细数学校这些年的变化与发展。看到成都草堂小学翻天覆地的变化,冯喆忍不住赞叹母校的成长与发展。       

  草堂小学体操队的小队员们在教学楼前表演了健美操,他们也想像冯喆那样有朝一日能为国争光。接着,草堂学子将冯喆带入会议室。在充满温馨、温情、民主、和谐的会议室,冯喆认真观看了《新中国教育纪实》,对学校的“诗歌教育”理念和内涵、“师生执行校长制度”以及独具特色的“草堂课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草堂小学师生为冯喆带来了一份凝聚着草堂小学人关爱与祝福的特别礼物:一首草堂小学4年级2班伍弈睿同学的自创诗,一本名为《我们和冯喆哥》的集子,集子中珍藏了学弟学妹为冯喆哥哥做的精美小报,珍藏了全校师生的亲笔签名与留言,珍藏了“往事如诗”的老照片,岁月虽然流逝,但这些泛黄的老照片定格了冯喆在这里度过的快乐童年……

  冯喆!”随着一声轻唤,冯喆的视线落到了几位老师身上。他完全没有想到当年教他的祁春花、彭晓爽、 徐谦 、谭睿老师出现在他的身边。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泪花涌动中,“小胖哥”和老师们的幸福回顾带领在场所有的人再次回到  冯喆的小学时代……

  随后,冯喆在和师生代表在草堂小学的生态园中共同种下象征着希望与成长的六株葡萄树,他希望小小的葡萄树和草堂学子们一起快乐成长,早日结出硕果,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循着草堂小学的校训“诗意的方向”,做到最好的自己。

  成都草堂小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冯喆在教师节前夕回母校看望恩师,这是他送给草堂小学所有师生的珍贵礼物,他勤学苦练的良好品格将鼓舞着每一个草堂小学人去实现“今日我以草小为荣,明日草小以我为傲”的美好梦想。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