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2011四川分网 > 法制四川

央广网

四川巴中农民工5年被拖欠工资160多万 家乡政府帮助维权

2015-02-03 1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3日消息(记者刘涛、巴中台记者施政)记者从四川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获悉:在巴中市政府的帮助下,青岛李沧区某建设工程5年拖欠巴中南江籍农民工康中雄、任建国等人160万元工资,目前拖欠工资基本兑付。

  5年前,南江籍包工头陈学文从江苏建工集团某公司,承揽了青岛李沧区泉州商贸城的整体劳务工程。2009年8月,劳务工程在百余名农民工的努力下如期完工。经决算,该项目尚下欠陈学文劳务队人工费380余万元。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青岛从邦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支付现金,或以茶叶相抵等方式共计支付220余万元。

  2013年元月,迫于众多民工的强烈要求,青岛从邦实业有限公司将仍还有160万元未付清的下欠工资写了书面欠条,约定在2014年5月30日之前一次付清。然而,在约定期限讨要过程中,青岛从邦实业有限公司突然提出,如果劳务队不提供劳务税发票,下欠160万元农民工工资绝不支付。无奈之下,陈学文劳务队的民工康中雄、任建国等人联名向巴中市委、市政府求助。

  1月26日,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王晓荣到达青岛。当天,青岛市李沧区住建局召集有关各方主持了协商会。对于青岛从邦实业公司打着“扣税”的幌子,达到恶意苛刻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巴中维权人员当场给予了指责。1月27日,青岛市李沧区住建局再次召开协调会。在当天的协商谈判中,巴中维权人员就人社部、住建部、全国总工会等九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力保2015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尽快兑现160万元被拖欠工资提出了要求。

  1月29日,在巴中维权人员的反复协调下,在征地52名农民工同意后,青岛从邦实业有限公司于当日兑现110万元,下欠50万元再次延期到3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为保证如期支付,青岛市李沧区住建局负责担保兑现。

编辑:四川站杜鹃

关键词:劳务税,从邦,农民工工资,李沧区,劳务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