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法制四川 > 正文

筠连重实效推进“平安四川”行动
2012-09-20 11: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0日消息 (记者 隆敏 通讯员  母乾义 张择君) 近日,记者自筠连县获悉,该县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四川”行动,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和谐氛围,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理念,治安管理大队以“三举措”深入推进“平安四川”行动助推警民和谐。

  工作中,筠连县警方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常态化工作。要求每一位民警认真受理人民群众的报警、求助、和咨询服务,在与人民群众的近距离接触中,与群众建立亲密的关系,让群众自觉向公安机关提供有效信息,使工作更上一层楼,充分体现警民亲活动的内涵。同时,筠连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群众办理户籍业务须知内容,有群众便民柜,放置了群众办理手续的系列指南,并放有群众需要的纸笔,以及为群众提供饮水机和纸杯,照像室为方便群众,为群众提供了整容镜、黑色衣服、梳子等。

  筠连县警方结合全省公安机关警民亲活动新添十项措施要求开展服务,为确保安全,该大队还重点抓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把推进“警民亲”活动与“平安筠连”相结合,处处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期以来,筠连县多次组织检查组前往全县各个煤矿开展安全大检查,迅速落实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自“平安四川”行动开展以来,筠连县已检查涉爆单位40多家,检查民爆仓库40多个,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0多份,处罚涉爆单位3家,罚款17万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