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法制四川 > 正文

四川广安送法进校园关爱青少年(图)
2012-09-18 17: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学生专注听法制课

    中广网广安9月18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潘雪琴 申丁)今天,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关爱青少年、送法进校园”走进代市中学,3000余名师生听得专心,时时报以热烈掌声。

  当前,青少年学生犯罪日益突出,引起该院领导高度重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该院启动“关爱青少年、送法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由该院派驻前锋检察室主任潘雪琴领队,一支由检察室、公诉、技术等部门干警组成的5人法律宣传小组深入辖区中学校,为师生举办法制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广安区检察院优秀公诉人、青少年维权岗干警从“加强学生法制教育的迫切性”、“加强学生法制教育的目标”、“结合案例学习法律法规”、“如何培养学生的法制意识”四个方面分析探讨了当前学生法制意识淡薄的现状及表现,引导学生远离犯罪,保护自身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中间穿插了大量生动真实的案例,因为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当听到广安区某校学生因抢劫15元被判刑时,学生们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原来使用暴力手段抢劫,无论数额多少都构成抢劫罪;听到广安市某职校发生的一起在校学生因小事引发的聚众斗殴案时,学生们深受震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法制宣传活动摒弃了以往“单一授课”方式,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们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就一些学生最为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的理解。一名学生说,“以前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可能会犯罪,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再也不冲动做事了。”

  学生们一致表示,检察官讲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听讲后受益匪浅、感受深刻,以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己,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校长张建明同志对此次法制教育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法制进校园活动对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非常重要,并对检察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