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法制四川 > 正文

四川广安廉政“套餐”筑牢贿赂犯罪“防火墙”
2012-08-31 22: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广安8月31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宋乾玲 胡世平)记者今天下午从农行四川广安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开展“集中学廉、专家辅廉、领导讲廉、组织宣廉、现身说廉、家庭畅廉”等系列廉政“套餐”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在该行近期开展的贿赂犯罪案件专项治理行动中,经内部排查、外部走访、查询贿赂犯罪案件系统和网上问卷调查,未发现一起贿赂犯罪案件信息。

  农行广安分行认真抓好“集中学廉”,除组织县(区、市)支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外,还以部门和支行为单位将活动参加对象划分为21个学习小组,建立学习园地和制作宣传专栏6个,组织集中学习60余次。聘请党风廉政教育专家进行专题辅导,通过讲形势、析案例、论危害,加深干部员工对反腐倡廉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各县(区、市)支行党委(总支)书记和纪委书记积极为所辖机关干部员工和网点负责人上廉政党课、讲廉政形势,全行上下形成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的良好氛围。结合“六五”普法,组织廉政条规知识暨“六五”普法宣讲团深入到辖内支行进行集中宣讲,进一步丰富了干部员工的法规知识。

  与此同时,农行广安分行还定期组织干部员工到四川金堂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参观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生活场所,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的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为把廉政建设做深做细,该行还通过实施家庭访问、家属座谈和寄送廉政信函等方式,着力构筑家庭廉洁防线,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优秀文化传统,真正把廉洁教育融入到干部员工的家庭日常生活中。  

  截至8月31日,农行广安分行已梳理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189个,落实廉政措施126条,签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55份,发出并收回廉政提示函及其复函55份,领导干部主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55人次。在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网上廉政知识测试中,该行524人参加测试,平均成绩高达93.6分。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