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法制四川 > 正文

四川武胜800余名精神病患者得到精细化救治服务
2012-08-31 11: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广安8月31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杜文 姚毅)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坚持把“以人为本、真诚关爱、服务为先、预防为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精细化服务管控。截止8月30日,全县共摸底排查出确诊或者疑似重性精神病病患者1894人,在管重性精神病人1675人,纳入信息系统管理925人;公安机关登记在册的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311人,具有易肇事肇祸倾向和历史的精神病人83人;接受治疗的精神病患者达800余人,成功救助精神病患者75人,救助资金达70万元。

  按照《武胜县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排查行动方案》,各乡镇和相关部门通过调查访问、入户走访等方式,扎实开展对易肇事肇祸精神人员的摸底排查,做到了街不漏巷,村(社区)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排查后,县卫生局将925名疑似重性精神病患者纳入信息系统管理,公安局将311名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录入全国重性精神病人信息系统。同时组织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免费对每一位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进行诊断,出具医疗诊断证明,并进行危险性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病情严重、有严重暴力行为的,由其监护人与其所在村(社区)干部、乡镇联村(社区)干部、派出所管片民警为管控责任人,切实做到了管理规范化。县综治办、公安、卫生、民政、残联等部门根据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危险性评估的结果进行会商,积极加强与监护人,村(社区)干部,乡镇联村(社区)干部,派出所管片民警和乡镇卫生院医生协调配合,逐人制定救治、服务、看护管理措施,截止目前,已为800余名精神病患者提供救治服务。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