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法制四川 > 正文

筠连公安深入开展天府、迅雷行动
2012-08-29 11: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28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母乾义) 8月28日,笔者从筠连县公安了解到,自去年宜宾市开展“天府之剑”和今年“天府迅雷”两个行动以来,该县公安局五个“到位” 深入开展天府、迅雷两个行动。截止目前,共在两个行动中收缴各种高、中档中华、紫云、软云、玉溪、红梅等10多个品种香烟1.5万余条,案值60多万元,行政处罚337人,罚款40多万元,刑事拘留2人。 

  组织到位,积极开展打假打非行动。在“天府之剑”和“天府迅雷”两个行动中,筠连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县烟草专卖局共同成立了“天府之剑”和“天府迅雷”两个行动领导组,公安局由治安管理大队负责牵头完成两项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100天的代号为“天府迅雷”的卷烟打假专项行动。加大了对“天府之剑”行动的工作力度。 

  宣传到位,发放宣传资料和挂横幅。今年3月初,筠连县公安局与县烟草专卖局在新华大街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法制宣传活动,广泛向过往群众宣传打击非法销售、制造、储存、运输等假烟、非烟的行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举报有奖活动中来,利用电视台、网络、报刊和发放资料、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方式等活动,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共挂横幅8条,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30余人一次。在各类媒体发表文章36篇,图片40余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落实到位,两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去今两个行动开展以来,治安管理大队和筠连镇派出所民警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的两个行动开展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天府之剑”和“天府迅雷”集中打击制售假烟专项行动,跑遍了整个县城和全县10多个镇乡街道,共参加了专项行动20余次,出动车辆16余台次,人力100余人次,收缴各种各种档次香烟15262条,案值达60多万元。 

  处罚到位,严厉打击重点涉案人员。在“天府之剑”行动中,治安管理大队在筠连镇派出所的配合下会同筠连县烟草专卖局人员在全县开展“天府之剑”行动, 2011年间,烟草专卖局对93人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30多万元。2012以来,烟草专卖局对244人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8万余元。今年7月,筠连县烟草专卖局移交一起案件到筠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大雪山镇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次检查,查获筠连县筠连镇的李某某自2008年开始,未经筠连县烟草专卖局许可,擅自经营烟草生意,实际经营额达20余万元。同月15日,民警再一次在筠连县筠连镇查获王某某的烟草经营店,未经筠连县烟草专卖局许可擅自经营烟草生意,实际经营额达5万余元。 

  震慑到位,有效净化市场经济秩序 。“天政之剑”和“天府迅雷”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一是打击了一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假烟的组织者、骨干分子和制售假烟犯罪团伙;二是打击非法经营烟叶、烟丝等原辅材料以及烟草专用机械、假烟商标印刷的违法犯罪分子;三是打击了一些提供房屋、车辆、资金、账号、发票、证明等设施和条件,协助销售、储存、运输假烟的单位和个人;四是打击了一些无证运输、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单位和个人;五是进一步净化市场经济,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筠连县公安局将一如既往长期将此项工作开展下去,加大管理与处罚力度,确保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持续稳步推进。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