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法制四川 > 正文

绵阳连捣两个贩毒团伙 2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2-08-25 09: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半年努力,我们成功捣毁两个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缴获冰毒等各类毒品2692.7克,收缴毒资46万余元。”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绵阳公安经过半年多努力,成功摧毁了两个长期盘踞江油,作案区域横跨四川、山西的贩毒团伙,彻底斩断了一条从绵阳途经成都,向山西长治延伸的特大外流贩毒通道。

  深挖细查:“父子”贩毒

  今年2月14日,北川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在北川陈家坝乡一网吧,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现场缴获毒品26余克。毒品来源江油市一绰号叫“松哥”的人。2月27日、3月1日,禁毒中队又连破两起贩卖毒品案,毒源都和“松哥”相关。侦查员从陈家坝“2·14贩毒案”入手,查清“松哥”叫付某某,江油市太平镇合江村人,在江油市有“毒界一哥”之称。

  据调查,“松哥”长期在外地以公斤级数量收买冰毒、麻古等合成毒品,而后经自己加工,分散销售至绵阳、江油、北川、平武等地。付某某的儿子年仅15岁,辍学在家,长期落脚于江油市各大宾馆,以出售毒品为生,且其销售网络已初步成型,形成了“父子上阵”的贩毒团伙。

  抽丝剥茧:牵出外流贩毒

  6月4日,一名脸上带有大块疤印的中年男子,伙同陆某从付某某处购买了14万元的冰毒,并派马仔唐某某将货送到青岛,由于青岛收货人出现变故,带疤男子又指使唐某某将货送到山西省长治市一个绰号叫“鸭子”的王某某(江油市西屏人)。双方相互信任的付款和交易方式,让侦查员断定:这是一条由付某某延伸至外省、运作成熟的外流贩毒通道。

  专案组对付某某关系网进行了全面梳理,发现原来这名带疤男子叫李某某(江油市西屏乡人),在江油市操作了另一大型贩毒网络。贩毒范围跨山西、四川等地,下家便是山西长治的王某某,李某某的贩毒团伙与付某某的贩毒团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箭双雕:两团伙落网

  专案组获悉,6月27日至7月2日期间,李某某频繁与山西长治的王某某、马仔唐某某多次联系商议毒品买卖的事。

  6月27日,专案组成立了山西工作组深入山西长治。7月3日凌晨4点,王某某向李某某要“货”并提前支付货款,李某某于当天从上家孙某某处购买1000克冰毒返回江油。

  “人赃俱获,收网时机成熟。”专案指挥部当天发出指令,绵阳、山西两地同时收网。随即,绵阳公安兵分三路,在成绵高速三个出口张网以待。当晚10时许,在江油市大堰镇收费站成功将李某某、孙某某等人抓获,缴获冰毒1000克;山西工作组在山西长治警方的配合下,将王某某等人抓获,缴获冰毒1192.7克。7月4日凌晨,绵阳公安直奔德阳,在中江县冯店镇抓获李某某的上家袁某某。

  利益熏心的付某某铤而走险,继续从成都购买冰毒返回江油,专案组后在绵阳龙门收费站将负隅顽抗的付某某抓获,收缴冰毒500克,同时抓获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7月31日,专案组在成都抓获付某某的上家“兵兵”(叶某某,男,31岁,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人)。陈际鸿肖洛赵跃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