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法制四川 > 正文

"打四黑除四害"一年来成都警方共破案件2612件
2012-08-24 10:09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报讯(记者朱光泽)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自去年8月22日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成都取得的战况:一年来,成都警方共计接报群众举报“四黑四害”线索10393条,共计破获刑事案件2612件,刑事拘留1458人,逮捕1077人,查处治安案件2448件,治安拘留1512人,捣毁黑作坊、黑窝点、黑工厂、黑市场共计167个,查没收缴制造假劣商品原料6.6吨,缴获各类假冒伪劣商品价值合计670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成都市公安局在深化“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先后侦破了应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猪肉案、“罗马名店”销售假冒名牌奢侈品连锁店案、“星沸点”电玩城涉赌案、“天河商务会所”涉黄案、“8.4”特大制售假证件假印章案等“四黑四害”大要案件。在昨日举行的“打四黑除四害”展示活动中,成都市公安局向市民展示了专项行动中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卷烟、洋酒、证章、赌博机主板以及制假工具和制假材料。同时,市公安局邀请了市食药监局、市烟草专卖局、国际洋酒协会、国盾印章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业务骨干,为现场群众讲解辨别假冒的方法。

  案件通报

  成都警方查获制售假卫生巾案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经过半月的调查,今年8月14日14时许,成都警方在我市金牛区天回镇某民房内,一举端掉一个生产、销售假冒卫生巾和纸巾的地下黑作坊。现场挡获作坊老板黄某及11名小工,查获假冒“七度空间”、“ABC”等卫生巾成品和半成品1000余箱,价值35万余元。

  目前,作坊老板黄某及作坊工头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悉,该案是今年来我市警方查获的首例制售假卫生巾案。

  “四黑四害”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10、86407375

  电子邮箱:cdsgaj110@sina.com

  邮寄举报信:收信单位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地址成都市文武路136号,邮编610017

  引人深思

  乖娃娃变成歹徒只因一件T恤?

  本报讯(记者俸奎)昨日,成华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引人深思的案件。案件中的嫌疑人东东(化名)今年只有17岁,因为法律意识的淡薄,酿成了如今的大错。

  今年17岁的东东非常爱好动漫作品,但由于平时家里管得严,可支配的零花钱并不多。东东的父母都了解他的爱好,也准备日后送他到国外学习动漫设计。今年8月17日,在成华区某小区的停车场内,17岁的东东手持水果刀连续实施了两次抢劫,总共抢得现金620元。“经过审讯发现,东东抢钱的目的就是为了一件心爱的T恤,因为没钱买,所以荒唐地实施了抢劫。”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此前东东还作案两次,其中一次因受害人的大声呼救而没能得逞,“两次作案的目的都是为获取零花钱,其中一次作案他使用的还是动漫作品中的道具刀。”如今这个17岁的孩子因自己的荒唐行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也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