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明年任务今年始:绵阳保障房建设的“绝招”
2012-09-11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11日消息(记者 钟华 李楠)据了解,目前绵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位列全省第二,预计本月将完成今年建设目标,开始新一轮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安排。

  “在巨大的任务压力下,绵阳市能高效率地完成既定任务,并在此基础上超额完成,这与一直以来绵阳市贯彻的‘目标任务早下达,明年任务早安排’策略是密切相关的。” 绵阳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伟表示。

  据了解,绵阳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量是除省会成都市之外最重的,“为了确保每年目标任务按时完成,绵阳市创新开辟次年任务头年安排的模式,提前启动第二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王伟解释道。

  据介绍,早在去年,绵阳市便以2011年所接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量为标准预定出2012年的任务量,并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在2011年9月底完成选址、12月底完成设计和财评,在2012年2月底完成招标、3月份实现开工建设。

  “次年任务头年安排,不仅为绵阳市保障房建设争取了更为充足的准备时间,更为重要的是体现了绵阳保障房项目在选址、设计、招标、开工等多个环节优先安排。”王伟告诉记者。据了解,绵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任务为23050套,截至8月15日,该市已开工建设23279套,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01%。截至目前,该市保障房已竣工12942套,占目标任务的117.6%。“高速超额的完成全省第二大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就是起步为先,只有做到预先合理安排才能保证后期工作有条不紊的跟上。”四川省建设厅某领导表示。

  据悉,绵阳市未来三年还有约45535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预计明年规划建设15000套。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