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绵阳监察目督办合力促保障房建设
2012-09-11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9月11日消息(记者 钟华)近期,为确保保障工程进展顺利,四川省绵阳市相关主管单位对各市县区(园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本次督查由绵阳市监察局牵头,会同绵阳市住建局、绵阳市目标督查办共同执行,并将督查结果通过月报形式进行通报,绵阳市监察局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园区)的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

  “对于连续排名后三位的,我市分管副市长将会约谈其主要领导。”绵阳市的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伟补充道。

  “今年上半年我们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相对落后的5位县市区(园区)的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王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了解,督查并约谈的机制建立之后,效果立竿见影。“这个机制对各县市区(园区)的触动很大,一旦约谈之后,原来县市区(园区)分管建设的县长或区长回去之后立即召开现场会,实地解决该县市区(园区)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该项机制从事实上为保障性安居工程梳理出一条快速解决问题的通道。

  据了解,该以约谈为主的督查机制之所以效果明显,是因其集合了三家力量、共同完成。“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我市十大民生工程中重要的一部分,仅仅依靠建设局的力量十分有限。在督查过程中让绵阳市监察局牵头,动用纪委的力量,如此一来,县市区相对就要更加重视。”

  据了解,纪委力量的介入对绵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中涉及的征地、拆迁、规划、开发建设、配售、配租等环节的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表现出了有效的遏制力,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干净、平整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而目督办的涉入,更是从另一方面促进了该机制的有效实施。据介绍,目督办的主要工作是对企业和政府进行目标考核,考核实行打分制,而该分数直接影响到企业职工和政府官员的年终奖,做得好的给予奖励,做得差的给予经济上的处罚。

  绵阳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先明表示,该监查机制利用了纪检和经济两个方面来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行督查和制衡,“全面实现了双管齐下。”杨在谈到该机制的落实力度时表现出充分的信心。

  据了解,在实行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督查并约谈的机制之后,绵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一直保持了高效的运作。据了解,截至8月15日,绵阳市已开工建设保障房23279套,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01%,实现了四川省政府要求6月底保障性住房全面开工的目标要求。据四川省政府的通报,目前绵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居全省第二位。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