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四川省仅13个绿色建筑项目通过评审
2012-08-22 1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成都金牛万达广场大商业”公共建筑已通过评审,成为第一个由省住建厅评审通过的一星级绿色公共建筑项目。

  据悉,目前我省仅有13个绿色建筑项目,且全都是设计阶段的绿色建筑,尚无一个使用一年后获评的绿色建筑。

  所谓“绿色建筑”,是从建筑的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节水、节材和室内环境及运营管理方面综合考量达标的建筑,目的是尽可能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减少资源能耗的同时,提高建筑居住者的舒适度。据参与“成都金牛万达广场大商业”项目评审的建筑节能检测师徐斌斌介绍,该项目为一星级绿色建筑,在公建部分做了屋面处理,保证了雨水回收利用系统的运行。

  (记者 罗琴)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