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麻风村学校扶助基金捐赠仪式在蓉召开
2012-08-21 14: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21日消息(记者 曾霖)近日,一场由嘉里建设与好百年家居广场联盟携手举办的专为大营盘麻风村学校捐资建林的“生生不息,大爱传递”扶助基金捐赠仪式在都城●雅颂居售楼部举行,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张平宜女士现场讲述十年大凉山麻风村的慈善之路。现场通过捐款和慈善拍卖筹集的六万四千多善款将全部用于大营盘学校的绿化建设。

  凉山州越西县大营盘学校是一所主要解决麻风病人子女入学的特殊学校,由于大凉山越西县由于凉山地区严重缺水,大营盘学校曾经一度寸草不生。为改善大营盘学生活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充满生机的学校,特此举办这次慈善活动。

  张平宜女士曾经作为台湾《中国时报》的资深记者,拥有百万年薪和优越的生活,在偶然接触大凉山麻风村后,看见孩子们渴望的眼睛,再也不能自拔。2003年,她毅然辞去工作,建立了“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投身凉山麻风康复村的教育事业,这一做就是十二年。为建设大营盘学校,改善学校硬件设施,解决学校用水难的问题,张平宜女士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凑到善款为孩子们建一个50吨的蓄水池,解决学校用水难的问题。当谈到是什么力量坚持她一路走来时,张老师说“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也就笑了。”

  据了解,9月8日,好百年家居广场将举办团购活动成交金额的5%也将赠于大营盘麻风村学校生态林的建设。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