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成都市品牌服务专家团成立 共谋企业发展战略
2012-08-11 13: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11日消息(记者 李燕勤)近日,50名来自科研院所、专业服务机构、品牌企业的专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专业人士组成了成都市品牌服务专家团队。据悉,品牌服务专家团不仅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咨询,还可免费“会诊”为企业“量身”定做品牌培育、管理、运用、保护方案,并提供品牌维权方面的法律救济等服务。

  企业品牌提升急需专业指导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一些企业因为商标运用不当被诉侵权,面临重大的发展甚至生存危机,而苹果与唯冠的“ipad“商标之争,广药与加多宝的“王老吉”品牌博弈更说明品牌建设、品牌管理的重要性。为了有效帮助成都市企业提升品牌管理运用、拓展增效、维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解决制约企业品牌提升、品牌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成都市品联办决定统筹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校、中介服务、专业机构和品牌企业的资源和优势,组建品牌服务专家团,为企业提供品牌培育、品牌策划、市场营销、法律保护等全方位、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服务。

  成都市品联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杨洪举在市品牌战略2012年半年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充分挖掘和用好各种资源优势,促进“企业品牌”向“产业品牌”、“城市品牌”不断深化。”

  专家团队开展“一对一”服务

  记者了解到,品牌服务专家团的服务内容主要分为四类:一是专家顾问和决策咨询,开展课题调研,制定品牌发展规划,编制品牌战略年度报告;二是品牌培育指导,开展企业品牌服务需求调研,及时组织专家与有需求的企业对接,开展“一对一”服务;三是品牌管理运用,确定重点帮扶对象,进行重点跟踪和专家会诊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品牌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四是品牌维权保护,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品牌维权的预警发现机制、快速处置机制,为企业品牌维权、应对知识产权纠纷等提供法律救济服务。

  网上申请方便企业与专家的沟通

  据悉,企业可登录成都市工商局官方网站(http://www.cdgs.gov.cn/),进入首页的“公开指南”或“办事指南”里,从专家库名单里自主选择服务机构和专家,市品联办也可以根据企业具体需求,委派专业机构和专家提供服务。专家团成员通过会诊分析企业品牌问题,作出指导意见或策略提示,并制作解决方案等服务文书。

  “任何有品牌服务需求的企业,都可向成都市品联办或当地的区(市)县品联办提出申请。”成都市品联办相关负责人强调,“我们将结合全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选择重视品牌战略、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成长性中小企业、公共品牌行业协会及农村经合组织作为主要服务对象。”

  专家团的综合服务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企业自身需要专家团成员提供深度专项服务的,可由当事双方自主协商议定。除此之外,成都市品联办将收集掌握企业满意度,对专家服务质量进行测评,实行动态管理,解聘企业满意度较差的专家团成员。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