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成都温江:全国首批非城镇人口受益保障房
2012-08-10 10:08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10日消息(记者 徐敏 刘洪材 李燕勤)农村无房者不再担心无家可归,成都温江区正在实施保障房城乡统筹,全区覆盖的战略目标。到目前为止,政府已为22户无房农村住户配租廉租房。在全国范围内,他们也是属于第一批得益于保障房政策的非城镇人口。

  为切实解决农村住房困难人群,针对低收入、无房农村居民,温江区扩大了住房保障覆盖面,实施城乡统筹,农村居民同城镇居民一样,可以享受政府保障。同时,温江区将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年低收入线标准进行了初步调整,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年低收入线标准由原来的26000元(含26000元)以下调整为28000元(含28000元)以下,且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9000元(含9000元)以下调整为13000元(含13000元)以下,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扩大了受保障人群的范围。

  温江区住房保障中心某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农村还是城镇户口,都是一视同仁,只要符合条件就进行保障,做到保障全覆盖。”对于保障房项目,受益人越广越好,公平合理才是最好的保障,不管是对于城镇居民还是农村人口,保障的目的就是让民众有一个安稳的家。温江区还在继续扩大保障范围,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受益于政府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农村保障对象主要是针对没有房源的家庭或者个人。因为农村住户都有宅基地,所以能够符合条件的户主与城镇居民对比,数量比较少。但是不排除有些无法预测的事故造成居民丧失房源,变得无家可归。为此,政府决定为农民想得更加深远,为那些因为某些特殊原因,例如离婚、生意失败、家业破产等,丧失房源的户主,对其进行合理的配租,使之有一个安身的家。

  最后,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一个分配机制,能够让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勇敢的去拼搏。”为农民的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也是最根本的担忧,让农村无房者都有个安稳的家。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