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四川本土企业发展缘何持久半温不火?
2012-08-10 10:07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10日消息(记者 李根) 无论对于购房者,亦或对于其他市场而言,开发商名气的大小,总会成为引人关注的一张重要标签。就全国而言,展开著名房企的花名册,鲜有四川房地产企业的名字出现,即便是有,也未能身处榜单前列。不由让人觉得川地本土房企的表现着实平平。真的是这样吗?到底是碌碌无为,还是厚积薄发?川系房企对此也有他们的战略解读。

  锦官城内柏森森

  随着我国政策的逐步完善和成都地方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住房制度改革迅速推进到国营单位的执行层面上,而原来单位最大的福利——分房制度,便逐渐淡出。由于政策的细则日益明确以及领导干部所显示的决心,广大百姓开始意识到住房“商品化”是房地产发展必然趋势,此时不少人开始“精打细算过生活,只为攒钱买套房”。住房由此便成为了一辈子生活中比重最大的一项消费开支。这一状况,使得蜀地如浴甘霖,房企恰似雨后春笋。

  借势住房制度在成都乃至全国改革的火热时期,成都本土就出现了20多家房地产企业。不仅如此,九十年代初期房产企业迅速成长的头三年里,本土项目就出现了当时售价每平米上千元的“豪宅”,面积百余平米的“大宅”等,甚至包括开发商对小区如水、电、气、通讯的配套意识,其中包括小区绿化的布置已经形成。

  据此,四川房地产企业的起步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来看,都算是一个体格健硕,活力健康的老大哥。但时隔二十年后的今天纵观全川,能在全国范围内位列前端的企业少之又少。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本土房企数量较多,但名声却无在外。这种情况,不得不令人堪忧。

  远近高低皆相同

  千禧年之初,成都房地产市场的日渐成熟,吸引了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产巨头。对于外来的竞争,本土企业并无进行全力地厮杀,更多的是展现出“共建市场繁荣,同创城市发展”这种无限包容的姿态。

  通过十余年时间,就蓉城而言,房地产市场的开发几近高潮。通过时间和市场的评判,大浪淘沙式地保留下了实力企业。这些企业正以稳中有进的步伐坚挺前行。然而,本土企业前进的动作并不显著,而外来企业频繁推出高端项目,加之大肆宣传,想要不出名都难。无论是“求稳健”还是“大跨越”,其实都是进步的一种体现。与其争论孰进孰退,不如当其殊途同归。

  就从销售和拿地情况分析,就不难看出本土企业正持续求稳,多以刚需继续积攒实力,大有待机而出激荡长空之势。

  “四川本土的房企都很认同一点,就是不愿盲目出名,稳根基才是房企发展的关键所在,至少本土企业都这样去做”行业资深分析师说道。

  今朝长坤激情  铸就明日辉煌

  就目前市场情况分析,大多外来开发商占据熬头,异常出位。

  当下土地资源颇为紧张,上月底的一场土地竞争战中,正值壮年的开发商长坤置业,成为当次拿到地块的唯一一家本土房企,分外惹人关注。

  “此次拿到的地块,将继续为市场提供高品质的刚需产品”长坤置业曾主管向记者透露。

  销售大戏也即将上演。据悉,长坤置业再度雕琢的精品项目“时代欣城”,暂定于9月22日揭下其面纱,给市场再添一个极具品质的选择。

  长坤元年至今,已在蜀都大地走过七载。继精品“萧邦”以及“时代系”等多个项目过后,于今朝再次发力。不难看出其做大做强的态度绝不是说说而已,正用其“永不熄灭的创业激情”来证明着一切,证明长坤在四川本土房地产企业中的重要位置。

  新闻链接

  历练七余载的长坤置业,为成都主城区再添佳作——时代欣城。

  该项目位于成华区龙潭寺的黄金交汇处,时代欣城占地56亩,户型面积为65-95平米,面积利用率高、布局合理、功能性强。该项目建筑设计巧妙,通过建筑主体划分出两个不同特色的主题庭院,景观设计采用意大利台式景观,以金蟾望月为景观主题,规划了“一带两轴两心”主题景观,两大中庭,即阳光巴洛克和绿岛.芭罗狄索两大中庭景观,景观占地面积达2万余方,力求打造高品质的惬意生活,来保证业主拥有精致的绿意世界。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