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7月 成都商品房成交套数上升
2012-08-08 12:57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统计显示,7月,成都主城区一手商品房成交套数为8932套,环比上升24%,成交面积达87万平方米。专业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央行连续降息、降准,增加了“刚需”入市的数量所致。但由于中央的楼市调控政策并未放松,且从7月下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预计后期楼市将维持稳定。

  量升价跌品牌房企拿地理性

  数据显示,前7月,成都主城区土地供应面积约2545亩,其中住宅用地1135亩,商业用地1409亩;土地成交面积约2483亩,其中住宅用地约1049亩,商业用地1388亩。

  7月份,成都土地市场无论供应还是成交都较上月活跃,土地成交最高溢价率达154%,创今年的新高。但与6月主城区土地成交普遍溢价相比,7月份的交易多为底价成交。其中,万科以底价斩获建设路国光地块,绿地以底价斩获成都东村447亩地块,金科以底价斩获将军碑村地块,中国水电以不超过1%的溢价率斩获科华北路87亩地块……7月,成都主城区共成交11宗土地,底价成交数量约占主城区总成交量7成。

  四川中原地产分析认为,一方面开发商需要补充前期消耗的库存,故频频出手拿地;另一方面,受楼市调控政策约束,开发商在拿地时多选择谨慎出手,故成交多为底价。预计后期土地市场的活跃度或有所降低,出现结构性回落。

  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量下降成交量上升

  数据显示,前7月,成都主城区一手商品房供应面积约为414万平方米,成交40794套,成交面积为464万平方米。

  7月份,成都主城区一手商品房供应面积约6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4%;主城区一手商品房成交套数为8932套,环比上升24%,成交面积约8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3.7%。

  四川中原地产分析认为,7月,成都楼市供应量出现了一个由低到高的转化,主要受传统意义上“淡季”概念的影响。7月伊始,开发商暂缓了推盘速度。然而,到了月末,受市场良好成交量的刺激,开发商又释放了供应量。预计后期集中放量的现象会再次出现。由于受政策的利好刺激,使得7月楼市成交量出现了一次小高峰,预计后期或维稳。

  税收影响二手房成交上扬趋势终结

  数据显示,前7月,成都主城区二手房成交29438套,成交面积约为256万平方米。

  7月,成都主城区二手房成交5697套,环比跌幅约34%;成交面积约为49万平方米,环比跌幅为36.6%。各行政区二手房成交量均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高新区,成交量为819套,环比下跌50.5%,金牛区与武侯区的成交量虽然下跌,但仍保持在千套以上,前者为1041套,后者为1283套。

  四川中原地产分析认为,从3月开始的二手房成交量上扬趋势在7月终结,主要是消费者为了降低购房成本,避开7月开始实施的二手房评估计税机制,提前完成了相关交易的缘故。7月的成交量虽有下滑,但仍处于高位,或是受央行降准、降息利好的影响。预计后期将趋于平稳,或微幅下降。

  本报记者 文强 实习生 成欣萌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