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四川 > 正文

家居行业“云服务”平台率先在成都启动建设
2012-08-08 12:56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金融信息化服务第一届年会暨四川家居电子商务平台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在蓉宣布,将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家居行业信息化“云服务”平台。利用3年时间完成该平台的建设后,成都将成为全国家具行业中首个整体采用“云服务”平台进行信息共享的区域。

  据省家具出口商会秘书长荣煜伟介绍,昨日启动建设的家居行业信息化“云服务”平台,将是一个在家居行业全产业链上下游建立的、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平台,它将面向行业内所有的原材料供应商、制造企业、区域代理商、经销商,平台的建设将提高整个家居行业的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并解决产业链上企业和经销商迫切需要的支付、结算、资金归集、金融信贷等服务,实现金融信息化服务对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有效支持。

  据悉,平台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届时将完成对四川家具5400家制造企业,以及全国百万家经销商的电子商务全覆盖,而随着成都乃至四川家居产业的资源利用率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家居这一传统产业也可以凭借对“云服务”平台的应用,跻身现代化产业之列。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戴伟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家具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信息化基础相对薄弱,但四川家具产业每年两位数的飞速增长让英特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加上四川企业对生产、管理、营销信息化的强烈需求,最终他们决定将首个针对家具行业的“云服务”平台落户在成都,而平台的建设也将根据家具产业的自身情况,进行设计、搭建。

  本报记者 尹婷婷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