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筠连:第十三届西博会签约8项目引资36.6亿元
2012-09-27 17: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7日消息(记者 隆敏 通讯员 张择君)10月27日,记者自刚刚从成都参加西博会归来的四川省筠连县招商局获悉,该县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成功与省内外客商签下8个项目,总金额36.6亿元。其中,第二产业项目4个计25.6亿元,第三产业项目4个计11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筠连县通过着力优化县域投资环境,健全激励机制,创新推出筠商招商、上门招商、会展招商、邀请大企业大财团到筠考察等招商方式,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该县通过以“人缘招商、地缘招商、资源招商”等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加快发展高潮。

  “人缘招商”。筠连县委、县政府充分认识到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没有人缘,招商就很难突破。该县要坚持以大老板、大企业引大项目:即充分依靠县内企业家,县、乡(镇)领导同志通过经常不断地和县内企业家谈心、沟通,帮助解决困难,融洽感情,以政策留人,以感情留人,以环境留人,让能他们一心一意抓发展,同时加大技改投入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并把他们推向招商引资第一线,充分发挥他们的引资主体作用,通过这些大老板、大企业引资合作上项目;充分摸清“筠商”的详尽情况,加强与他们的联系,促使筠籍企业家回乡投资或介绍大项目到筠连投资。以“地缘招商”,则是该县通过充分利用该县邻近云南的区位优势,服务和融入云南向北发展和四川向南发展的区域经济圈,做好项目的对接衔洽工作。在以资源招商上,筠连县则充分发挥该县茶叶、肉牛、旅游等资源优势,加强项目谋划、包装,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提升该县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

  本届西博会期间,筠连县代表团先后参与“宜宾市产业投资项目暨签约仪式”、 “第六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筠连独特、富集的资源禀赋,良好的投资环境,深受省内外企业青睐。筠连代表团充分利用西博会搭建的招商引资平台,积极向海内外客商大力推介筠连的区位优势与产业规划、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美好的发展前景,真诚希望海内外客商来筠投资兴业,共谋双赢。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