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四川高县发展林下经济助农增收
2012-09-26 13: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高县9月26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沾  陈敏) 9月25日,记者在四川高县林业部门了解到,该县近年来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已形成了果茶、林禽、林畜、林菜(菌)、林药等林下经济发展模式。2011年全县林下经济收入6406万元,占全县林业总产值的7.4%。

  高县是部省联营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县、世界银行贷款国家造林项目县、首批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试点县、国家重点杉木及马尾松良种基地县。全县林业用地面积63.4万亩,活立木总储蓄242.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40.74%。2011年全县林业总产值8.7亿元。

  近年来,该县围绕“发展现代林业、构建生态高县”的目标,本着“突出特色、区域发展、优先扶持、效益明显”的思路加快发展林下经济:在县城以南重点发展以果茶、林药模式的林下种植;在县城以北以发展林禽、林畜模式为主的林下养殖;在县城周边乡镇辐射发展栽培花卉苗木,积极引导向“一村一品、一乡一特色、一区一优势”的方向发展,形成了符合各地实际、布局科学合理、资源效益充分发挥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

  据悉,该县将把林下经济与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循环经济、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多角度多层次挖掘林下经济发展潜力,并选择适合模式,突出特色,拓展空间,形成规模,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县林下经济产值达到2.5亿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