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四川屏山县商标富农工程见实效
2012-09-24 12: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屏山9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兰彬)四川省屏山县是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重点县和乌蒙山区连片扶贫开发规划县。屏山县被誉为中国白魔芋之乡,是全国茶叶重点基地县。金江白魔芋精粉、水中韵茶叶等品牌深得宜宾市民的喜爱。为了大力促进屏山特色农业规模化发展,让农民增收致富,该县工商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和“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等的经营方式,培育农产品经纪人,指导帮助农企申报特色农产品商标,实施商标富农工程。目前,该县成功申报了金江白魔芋精粉、水中韵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商标。全县发展白魔芋5万余亩、成片发展黑桃2000余亩、发展标准茶叶园20余万亩,发展烤烟2万余亩,初步形成了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和产业规模。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