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中国会理第二届国际石榴节举行 万余人现场见证
2012-09-17 16: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6日晚7时30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石榴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会理第二届国际石榴节开幕式在会理县体育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及会理县各族群众12000余人现场目睹了开幕式。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向会理县授予了“中国石榴笫一县”牌匾。

  会理是中国石榴之乡,是全国八大石榴主产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会理石榴以其品质、规模、产量3项指标居全国之首,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全国石榴第一大县。2012年,全县石榴种植面积28万亩,居全国石榴县级主产地第一位。会理石榴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东南亚地区,成为会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一大支柱产业。

  在本届石榴节期间,会理县举办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石榴分会成立大会、投资说明会、“石榴王族”评选、“石榴仙子”选拔赛、会理名小吃评选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同时,会理县还签订了19个项目、总额达57.3亿元人民币的招商引资协议,协议项目涉及石榴生产、销售、流通等多个领域。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