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四川首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花落青羊
2012-09-07 15: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6日讯(记者 李杨)9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了解到,每两年命名一次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近日正式揭晓:成都青羊绿舟文化产业园区凭借“极具代表性的非遗特色产业核心和‘两轮驱动、双核共兴’的创新发展模式”,在与全国多家文化产业园区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同湖南省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区一起当选为第四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这也是四川省首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成都青羊绿舟文化产业园区是青羊区委、区政府把文化产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园区从建设之初就提出“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提升业态”的发展思路,将国际非遗博览园和创意设计聚集区作为产业发展的双核心,并打造了一批与之相互关联的外围文化产业基地。园区从建设到运营,一直坚持以市场为主体,实时调整园区定位,并根据入园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不断丰富园区内的文化产业内容。

  据悉,在未来,园区将继续坚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园区可持续发展的有机统一,在大力发展创意设计经济和非遗博览经济的同时强化孵化培育功能,鼓励创意创新,并生产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