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能效之星”在家博会出炉长虹成最大赢家
2012-09-06 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能效之星”出炉 长虹成最大赢家

  中广网绵阳9月6日消息(记者隆敏)今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在合肥隆重开幕,记者从长虹集团了解到,工信部“能效之星”评选结果出炉,长虹及旗下美菱多款产品顺利入选,同时,长虹还获得“中国节能家电突出贡献企业奖”称号。

  据了解,长虹此次获得“能效之星”产品,主要是同类可比节能产品中,能效水平领先、核心技术竞争力强,以及节能经济性、环境友好性和社会认可度高的产品。

  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虹成为平板电视“能效之星”入围产品最多的企业,与长期以来坚持的技术创新密不可分。除了在液晶模组节能领域取得突破外,致力于等离子产业链建设的长虹,已在等离子发光效率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50英寸屏模组发光效率提高35%,能耗降低30%,成本降低3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发光效率的提升,不仅意味着新一代“原色”等离子电视在主流平板电视品类中优势更突出,而且将大大降低产品的综合制造成本,有利于长虹等离子在消费端建立巨大的产品优势。

  长虹白电领域还突破技术瓶颈,诸如压缩机变频技术、冰箱冷凝器保压节能技术、0.1°精确变频控温技术等一批核心技术走在行业前列,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在新一轮产业调整中,等离子屏、液晶模组和冰箱压缩机作为整机中的核心器件,其能耗或者说变频化、高能效化水平直接决定着整机整体的节能水平,直接决定整个产业转型升级的进程。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