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钒钛钢铁产业效益大降 企业面临停产
2012-09-06 0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经信委获悉,受国际国内多重因素的影响,钢铁市场需求严重不足、钢价下跌难以止步、企业效益大幅下滑,今年1-7月全省钒钛钢铁产业经济效益大幅下滑,钒钛钢铁产业遇到了较为严重的困难。

  进入8月以来,钢铁钒钛产品的销售继续疲软,产品产销率96.66%,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钢材价格也在继续下跌,但跌势有所减缓。

  不过,随着产品价格大幅度下跌,板材、建筑钢材大部分品种边际贡献已为负。同时,原材料价格、融资成本和人工成本偏高,使企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企业效益大幅下滑。攀钢集团、川威集团、达钢集团、德胜钢铁、西南不锈钢等主要钢铁企业销售十分平淡,加之钢材价格低位运行,企业亏损严重。

  四川省经信委透露,目前我省部分钢铁企业已经面临停产。由于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造成产品出口受限;同时国内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国内市场需求严重不足,钢材需求比去年同期萎缩30%以上,企业库存大量增加,一些钢铁企业将面临停产局面,预计未来停产面还将进一步扩大。

  (记者赵雅儒 )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