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成都青羊累计担保281亿元 居全市第一
2012-08-31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王伟)8月31日,记者从成都青羊区金融办获悉,今年上半年青羊区金融办加强金融企业的监管,促使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贷公司发展良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型企业融资难题,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今年上半年,区金融办依据相关法规,发布了包括筹建申请初审工作制度、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制度、重大风险事件报告制度、重大风险事件防范处置制度等一系列属地管理制度,对属地 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贷公司的筹建初审、日常监管、风险报告和风险处置等方面,从监管职责、工作任务、工作程序、保障措施等角度作出了规范,努力实现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还采取多种手段实施非现场监管,通过数字化监管平台核对各公司上报数据、查阅企业财务报表、定期核查资本金及客户保证金运用情况等方式开展非现场监管,认真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准确评估判断企业经营风险,促进金融企业得到了健康发展。

  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有融资担保公司157家,注册资本合计194.5亿元,净资产合计217亿元,当年累计担保522亿元,实现净利润4.8亿元;青羊区已开业融资担保公司23家,居全市第二,注册资本合计47.3亿元,净资产65亿元,累计担保281亿元,实现净利润3亿元,除公司数量外,各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目前,成都全市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5家,注册资本合计116.6亿元,当年累计贷款139.9亿元,月末贷款余额120.9亿元,上缴税收1.9亿元,实现净利润3.6亿元;我区共有小额贷款公司10家与武侯区并列第一,注册资本合计17.4亿元居全市第三,已累计贷款26.7亿元,居全市第二,月末贷款余额17.8亿元,居全市第三,上缴税收0.3亿元居全市第三,实现净利润0.6亿元居全市第二。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