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人物四川 > 正文

文建明:带着情感做群众工作
2012-08-20 0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扎根基层31年,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大伙儿一有困难,首先想到能帮助他们的人,就是文建明:

  (录音)所以我总结出三带工作法,要带着感情,要带着智慧,要带着责任去工作。实质就是用方法去打通群众的思想。

  带着感情、带着智慧、带着责任去工作,文建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个不到50岁、看起来像个文弱书生的乡镇书记,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将城南镇从一个脏乱差、上访不断的落后乡镇,变成一个全省有名的文明村镇。

  (音响)我们认为,他自己能解决的问题,让他自己解决;市场能解决的,让市场解决;中介能解决的,让中介解决;我们寻问题,是寻他们解决不了的,我们来解决。

  这些年,文建明要求“干部下村寻问题”, 真正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疾苦,这一方法使群众到镇里、县上来上访的现象逐年减少。为了树立乡镇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文建明每隔半年,就让群众代表来给乡镇领导提意见。刚开始村民们还充满了担心:

  (音响)最开始可能会,但是现在因为几年下来了,没有报复过,大家胆子就越来越大了。

  群众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文建明立即安排人解决,乡镇解决不了的,就上报到县里解决。现在,文建明的这套基层工作经验,已经被归纳整理命名为“文建明工作法”,并在全国推广学习。文建明也光荣当选为十八大代表。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