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人物四川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2012双流青春榜样人物揭晓
2012-05-03 23: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詹飞

吴先艳

周雪鹏

 

     中广网双流5月3日消息(记者隆敏)今晚,青春双流——纪念建团90周年暨“2012双流青春榜样人物”颁奖晚会在成都双流县体育馆隆重举行。10名来自基层不同领域的组织工作者、教师、励志人物、美德少年、农村致富带头人、自主创业典型、一线突出工作者、卫生医疗工作者脱颖而出,他们用自身典型的故事,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是在建团90周年之际,双流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青年联合会、县广播电视台、双流新闻中心,为全面贯彻双流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隆重纪念树立和宣传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并用优秀典型感动、激励全县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争创全市领先发展科学发展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示范县”建设,致力于天府新区的发展而特意举办的。

  活动自3月12日起,经过基层推报、确定候选人、候选人公示、组委会评审等阶段,最终从60余名推报人中确定了10名“2012双流青春榜样人物”正式人选。10名人选分别来自不同领域,平均年龄31.5岁。

  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勇挑重担,连续三次被双流县上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的詹飞;用信任和关爱激发孩子们的生活热情,努力为地震灾区的孩子创设健康成长的温馨氛围,曾获“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的吴先艳;自幼失去手臂,但身残志坚,在第七届四川省残运会上,一举获得6金1银2铜优异成绩的周雪鹏……

  据共青团双流县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借此评选活动暨颁奖晚会,将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凝聚青春榜样的力量,打造励志楷模。促使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青春斗志,积极投身天府新区建设,创建美好的明天。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