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人物四川 > 正文

四川武胜:89岁老奶奶坚守六十载终入党
2012-03-14 2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80岁老奶奶终于入党

  中广网广安3月14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毛庆 姚毅)“入党是一生一世的,要经得起组织的考验!我年纪大了,在世的日子也不多了,但在有生之年,我会尽最大力量继续为组织和群众做些事情……”这是四川广安市武胜县沿口镇城北社区谭德春老人在今天过89岁生日时的动情话语。 

  翻身做主人 咱不忘党恩

  谭德春老人出生于沿口镇城北社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兄弟姊妹共9个,母亲为了维持全家的生计常年在外帮工,谭德春便由爷爷奶奶拉扯长大。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谭德春早早便在当地织布厂做零工。“在织布厂里一天倒4桶纱,能挣1块6毛钱,虽说不多,但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我还是打心底里高兴!”因为肯走、肯跑、能吃苦,她给同厂的工友和社区的邻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1964年,是谭德春最为悲痛的一年,那年老公因病去世,就这样把5个孩子的重任交给了她。悲痛之后,谭德春并没有被击倒,而是重整精神。由于勤劳能干事,1966年,谭德春当选为城北社区居委会主任,这一干就是16年。搞社区工作,带领社区群众办企业,又在织布厂兼做零工,当时年轻的谭德春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劲。一个出身贫苦的人,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亲眼目睹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经历了解放前穷苦、解放后翻身的日子。用她的话说,“是共产党让咱妇女得解放,共产党真正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党,我就是想趁着自己身子骨硬朗为党多做一些事”。

  “在织布厂工作的时候,看见一个个先进都积极加入了党组织,我也暗下决心。但因为我是临时工,又觉得自己离党的要求还很远,所以一直没勇气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谈及当时,能看出老人脸上带着的几许遗憾。

  活这一辈子 入党是心愿

  成长的日子里,从工作到生活,她感受到党的教育和关怀无时无刻不在,入党的愿望变得愈加强烈。1975年,谭德春老人第一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然而因为当时的社会背景,她未能如愿。此后,她又递交了几次申请书,但都因种种原因被搁置了下来。多年过去了,埋藏在她内心深处的入党心愿,却丝毫没有动摇过。

  2007年4月15日,是一个让沿口镇城北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陈官清记忆深刻的日子。已是84岁高龄的谭德春老人拄着拐杖一大早便来到办公室,颤抖着向他递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要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入党申请书转到沿口镇党委后,同年5月,谭德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这在该镇乃至全县从未有过的先例,党员群众也纷纷侧目相看,一时间,老人成为了社区、乃至整个镇上的知名人物。不熟悉谭德春的人说:“这老太太80几岁了,入啥党啊?”老人没有过多地去争辩。在支部讨论会上,老人含着热泪说:“从第一次交申请书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入党。现在我怕年龄大了,没得资格再谈入党的问题了。活了一辈子,没什么记挂,就想在临死前完成入党这个心愿,心愿完不成,每天晚上觉都睡好不……”听完老人的叙述后,参会的党员噙着眼泪纷纷举起了双手。

  一把老骨头 还能做点事

  谭德春老人对党的感情非常朴实,觉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就是最好的表现。自从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老人又重新焕发了青春,上党课时,老人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认真地听。成为预备党员后,老人也一直坚持参加组织生活,几年来从未间断。“每次过组织生活,谭德春老人都是来得最早的,不管天晴下雨,从来没有缺席过,很多年轻人都赶不上她!”城北社区现任党总支书记杨升龙向记者描述着对老人的印象。

  “入党了,不能做给组织添乱的事情!”老人被查出患有冠心病、肺气肿,病得最厉害的时候都始终没有向社区党总支提起过,为的就是不给组织添乱。

  “虽然是把老骨头了,但我还能做点事!”2009年,城北社区党总支与沿口镇沙窝村结成帮扶对子,党总支经常组织社区党员到村上开展“扶贫帮困连心服务”活动,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就没让老人参加。可倔强的老人每次都坚持一起下村,还拄着拐杖走在队伍最前面。沙窝村购买抽水机缺乏资金,老人主动捐钱;社区邻里闹矛盾,老人细心劝导;平时出门,一把铁夹随身带,看到街上有垃圾就用铁夹夹上放进垃圾桶里……在老人的感召下,社区4名年轻人深受教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后记:一位即将90大寿的老奶奶,一生做出过很多选择,但60多年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始终未曾改变。她用几十年的坚持,表达了自己要求入党的坚定决心;她用平凡的点滴,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谛;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深得党员群众的钦佩。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