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人物四川 > 正文

邓强:退伍返乡筹资百万创业当“鸡倌”
2012-02-29 17: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养鸡场一角

 

  收鸡蛋

  中广网广安2月29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曾维均 张国盛)钢架结构的鸡场、“咕咕”叫唤的蛋鸡、一箱箱满装待运的鸡蛋……2月29日,在四川广安市广安区广罗乡联合村的山谷中,一个标准化的大型蛋鸡养殖场进入记者的视野。这个鸡场就是该村今年刚刚24岁的退伍军人邓强创办的。

                                       

 
给鸡打疫苗

  2010年12月,在西藏武警某部退伍返乡后,邓强在广安区人武部及广罗乡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多方筹资100余万元,于去年8月在联合村租地10余亩,建起了存栏蛋鸡2.3万只的蛋鸡场。在养殖过程中,邓强通过上网查资料、拜师求经、看书学习,逐步掌握了蛋鸡饲养的要领。

  据初步计算,该蛋鸡场年产鸡蛋达700万枚以上,所产鸡蛋销往重庆及沿海等地,年产值达360余万元。邓强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达到存栏蛋鸡3.3万只规模。同时,他还打算把养殖技术教给附近村民,并向村民提供鸡苗,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